陌月雨

文私设过多,难免ooc;佛系更新。不喜勿关

34.日常

文章简介见第一章设定

CP仅忘羡

更新时间不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姑苏蓝氏,云梦江氏,清河聂氏各派一队人马彻查兰陵金氏管辖的监管院,从中发现,不止魏无羡,还有许多人都遭受过迫害。


聂明玦和蓝曦臣忙于收集证据,处罚那些用私刑的人。


但蓝忘机无暇注意这些事情,在第二天的下午,魏无羡发了高热,又陷入梦魇中。


陷入梦魇,魏无羡本能地想要蜷缩起来,但全身动弹不得,因此他时不时地转动脖子,仿佛要摆脱梦魇。嘴里还喃喃说着:“滚开……不要碰我……救……呃……”


蓝忘机看在眼里,内心像被刀割一样疼。


他将魏无羡扶起,轻轻抱着他颤抖的身体,手在他的后背一下一下轻轻抚着,安抚着受伤的人。


“魏婴,我在。”


“不怕,你已经安全了。”


“魏婴。”


……


沉稳而又温柔的话语钻进他的耳里,还有熟悉的檀香围绕在他的身边,魏无羡颤抖的身体渐渐平静下来,安静睡去。




医师开了一副退热和安神的方子,派了助手下去熬药。


在这期间,蓝忘机用毛巾细细擦去魏无羡脸上的汗,额头上放了一块冷帕子用于降温。


待药送来,温度降到能喝的时候,蓝忘机将他扶起揽在自己怀里,一手拿着药碗一手拿着勺子,像昨天一样给他喂药。


一勺汤药送到他嘴边,而魏无羡正在梦中,以为是他们又要给自己灌毒药,坚持抿嘴不喝。


“魏婴,乖,喝药。”


但他听不见蓝忘机的话,还偏头躲开了勺子。




魏无羡还在浑浑噩噩中,忽然感觉一个温热而又熟悉的东西堵住了他的嘴,他被吻得迷迷糊糊张开嘴,温热的、带着苦味的药进入嘴里,吞进肚子里。



所有的药都喂完后,蓝忘机凑近他的唇瓣,一点一点舔去嘴角残留的药汁,再将他慢慢放平,盖好被子。


随后,蓝忘机站于床前,双手掌心相对,手指方向相反,平行放于胸前。不多时,掌间就聚集一小团灵力。


魏无羡的灵脉破裂,只能用灵力慢慢温养。蓝忘机的灵力化为星星点点的蓝光,小蓝光钻入魏无羡的身体里,一点点地修补灵脉,辅助伤口的愈合,减轻疼痛。


一个时辰后,蓝忘机收回灵力,取来药和新的纱布,开始帮魏无羡的伤口换药。



忙活到月亮高悬,魏无羡终于退烧了,而一直照顾魏无羡的蓝忘机也是疲惫不堪。


他脱了鞋袜,侧身躺在床边,一手轻轻拍着被子,嘴里哼着一段小调。魏无羡似乎很喜欢这个小调,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,进入梦乡。


他侧躺着看着爱人安静的睡颜,忍不住在他的脸颊落下一吻。


晚安,好梦。





昏睡了三天,魏无羡的意识渐渐回笼。


刚有意识,他就感到全身火辣辣的疼,四肢动弹不得。


缓了好一会儿,他才慢慢掀开沉重的眼皮。他半合着眼,眼睛目视房顶。待到眼睛终于清明,他才转动眼球,看着四周的环境。


这是一个很简洁的房间,一张屏风将房间隔开,里间用来休息,外间招待客人。魏无羡所在的里间,一张床榻,魏无羡就躺在上面。一个干净的书桌,上面摆放着药瓶和纱布。一个简单的书架,上面零零散散放着几本书。角落里放着一个小香炉,里面散发着的是安神的熏香。朝向南的墙上开了一扇窗,几束阳光透过打开的窗户照到屋里,平添几分暖色。



“魏婴!”


惊喜的声音传来,魏无羡努力偏头去看,蓦然撞上一张欣喜而又略带沧桑的脸。


他看着蓝忘机颤抖的手伸向他的脸,他轻轻地蹭了蹭蓝忘机覆在他脸上的手。


“……蓝湛。”


这一开口才发现他的声音很是沙哑。听见他的声音,蓝忘机这才如梦初醒,他的魏婴真的回来了。


蓝忘机将他扶起,后背放了软枕让他靠在上面,又转身到了一杯温水送到他嘴边。


“小心点,慢慢喝。”


一杯温水下肚,他的精神恢复了一些,这才开口问:


“蓝湛,你把我救出来,金光善有没有为难你?”


蓝忘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别担心,金光善罪有应得。”


将那天发生的事简明扼要地说了一遍,“现在兄长和赤峰尊在调查,定会给你一个公道。”


而魏无羡只是摇了摇头:


“不,金光善和金光瑶非常狡猾,赤峰尊和泽芜君怕是不会找出很多证据。”


说话间,医师也走进了房间。


老医师彻底检查了一番魏无羡的状况,一手捋着胡子,对蓝忘机说:


“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还不可以掉以轻心。”


“这断骨若是不注意,很可能留下残疾。”


“你身上伤口太多,完全养好也得一个多月。”


……


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,老医师才拿着药箱离开,而他刚离开,聂怀桑就从外面冲了进来。


“魏兄,魏兄!”


他一进来就看见魏无羡靠在床边,一双明亮的桃花眼看向聂怀桑。


聂怀桑忽略了蓝忘机不善的眼神,径直走到床边看着魏无羡。


魏无羡也笑着回答他:“聂兄,好久不见。”


他们两个简单调侃了几句,聂怀桑就进入正题:


“我刚从大哥那里得到消息,他们已经找到了证据和证人,不日就能给魏兄一个交代了。”


而魏无羡只是浅浅一笑,并没有很在意这件事。


“聂二公子,天色不早,请回吧。”


“但还没……”天黑两个字还未说出口,聂怀桑就看见了蓝忘机核善的眼神,他顿时浑身发冷,快速说:


“那魏兄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聂怀桑就逃似的离开房间。走之前还暗自想:“这含光君的气场太强大了,溜了溜了。”



“蓝湛,不是还没天黑呢,怎么就……”


“你需要休息。”


说完后他又忍不住问:


“你认识聂怀桑?”


“嗯,十四岁的时候认识的。当时他在夷陵附近遭遇了邪祟,慌忙逃跑的时候被我救下,就这样认识了。”他说完后就发现蓝忘机的情绪不对,暗暗想了一下,突然发现一件事情。


“蓝湛,你吃醋了。”


“不……”


“还说没有,我都闻到一股酸味了。”


他看到蓝忘机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,笑了笑,“蓝湛,你过来,坐到我旁边。”


蓝忘机闻言坐到他身边,而魏无羡则侧身靠在他身上。蓝忘机见他靠过来,慌忙将他揽在自己怀里。怀里的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说:


“蓝湛,我和聂怀桑只是朋友,而你才是我毕生所爱。”


“所以,我是你的,永远都是。”


说完就努力抬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。蓝忘机眼神暗了暗,双手捧着他的脸,忘我地亲吻着他,魏无羡也配合着张开嘴,任由他侵略着自己。


一吻毕,蓝忘机将魏无羡慢慢放平,“魏婴,早点休息。”


“那蓝湛,你上来陪我睡。”


“不……”


“你不陪我睡,我睡不着。”


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紧紧盯着蓝忘机,蓝忘机终于妥协,脱去外衣和鞋袜,在他身边侧躺下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,看起来是真的累了。


魏无羡侧头看着爱人眼底淡淡的青色,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
蓝湛,好梦。


待续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18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