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月雨

文私设过多,难免ooc;佛系更新。不喜勿关

36.讨论

文章简介见第一章的设定

CP仅忘羡

更新时间不定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天亮后,温情收到蓝曦臣的传讯从云深不知处赶到了清河。


温情探着魏无羡的脉,又听蓝氏双璧叙述完整个事情经过,脸色渐渐沉重。


“明明不是发作的时间,居然也能探出脉象。”


她的另一只手伸出,试探性地放出一丝灵力,灵力在放出的一瞬间就消失了,同时她感觉到这道脉象活跃了一下,又平静下来。


“估计是背后操控蛊虫的人用了什么方法让蛊虫实力大增,灵力则会加速它的生长。所以在它被清除之前,魏无羡的体内不能有一丝灵力。”


“龙鳞的力量与灵力不同,它可以抑制蛊虫的发作,却不能辅助疗伤。他的灵脉和丹田上的伤,只能靠药物来温养。”


“嘭!”蓝忘机一拳砸在桌子上,一向不骂人的他爆了粗口:“卑鄙,无耻!”




“含光君,你也别太着急,赵老医师的方子我已经看过了,没有什么问题。我打算和他商量一下,看能否用药浴代替灵力辅助治疗。”


“温情,麻烦你了。”


“泽芜君不用客气,毕竟是我们欠他的。”


顿了顿,似是感叹,她道:“射日之征时,他们救了多少世家,却没有一个人在他们遭受诬陷的时候站出来为他们说话。如今,也只有蓝家与聂家肯照顾他。”


说完就离开了。


蓝忘机沉默着走到床边,伸手抚摸着魏无羡苍白的脸。


他的身体已经千疮百孔了,本想着用灵力可以让他稍稍恢复一些,但现在连灵力也不能使用。


这世道,竟如此不公!





魏无羡因着蛊毒的影响,昏昏沉沉地躺了三四天才醒过来,又连续调养了七八天才恢复到蛊毒发作前的状态。自他醒后,就开始了汤药和药浴的双重治疗。


这一天泡完药浴后,蓝忘机将魏无羡身上的水擦干。伤口换药后又换了一套新的里衣,随后就将人塞进被子里。


“这又是喝药又是上药又是泡药浴,我身上都是中药味。再这样下去,我自己都要变成中药了。”深受药物迫害的魏无羡无奈道。


“是中药,我也喜欢。”收拾好纱布与药瓶的蓝忘机在他额头上落下浅浅一吻。


“蓝湛,你又说情话撩我。”魏无羡脸颊微红,


蓝忘机虚虚地握着他的手,“非是情话,乃是肺腑之言。”


魏无羡被这话逗笑了,脸上露出明媚的笑容,入了白衣仙君的双眼。在他忍不住要再一次亲吻魏无羡的时候,一阵脚步声打断了这气氛。


蓝忘机马上收拾自己的情绪,冰山脸上让人发现不了他内心的炽热感情。


“忘机,无羡。”


“兄长。”“蓝大哥。”


蓝曦臣先进来打了个招呼,聂明玦和聂怀桑紧随其后。


他们二人看蓝曦臣、聂明玦、聂怀桑都进来了,感到疑惑。魏无羡想要坐起来,蓝忘机会意,将魏无羡扶起靠在垫了软枕的床头,又将胳膊上的夹板固定好防止乱动影响恢复。将这一切都做好后才问蓝曦臣:


“兄长,发生何事?”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来了?


聂怀桑看了看两位大哥,率先一步开口,“还是我来说吧。”


他拿出一张告示,递给了蓝忘机。


“这是对魏兄的处理结果:只给魏兄三个月的养伤时间,时间一到必须将他送到位于清河境内的监管院,严加看管。”


“他们还说,在这最后的时间兰陵金氏不会干涉聂氏,也不会有人再来找魏无羡的麻烦。”


“所以,魏兄可以在这里好好养伤了。”


最后一句聂怀桑几乎是笑着说出来的,蓝曦臣和聂明玦也一改严肃的表情,露出来这么多天少有的笑容。


“这结果总算不负我们这些天的努力。”聂明玦长舒一口气。


“赤峰尊,还有蓝大哥,真的谢谢你们。”魏无羡的眼眶已经湿润,他知道这个结果是他们尽力争取出来的,除了道谢,他不知还能做些什么。



“无羡,都是一家人,还说什么谢谢啊。”蓝曦臣打趣道。


“蓝大哥……”


“嗯?一家人,魏无羡的父母不是……”


“哎呀!”聂怀桑及时拉住自己的大哥,“曦臣哥哥说的一家人是指魏无羡也是他的弟弟。”


“嗯?曦臣,你认了魏无羡为义弟?”聂明玦问道。


“哈哈哈”蓝曦臣被这称呼逗笑了,他这一笑聂明玦更懵了,咋回事啊?


“赤峰尊,是这样的,我和蓝湛,是道侣。”

魏无羡开口解了围,而聂明玦惊大了双眼。


“道侣?!”



聂明玦一时惊到,很快就恢复了情绪。


没想到忘机这么早就找到了道侣。聂明玦看着自家的弟弟,都是弟弟,差距咋这么大呢?他甚至开始想着,要不要让聂怀桑去相亲,早日成家。


现在的聂怀桑绝对想不到在不远的将来,他会被相亲逼到疯。


“无羡,既然你是曦臣的弟弟,那也是我的弟弟,在私下就不用称呼我为赤峰尊了,叫我大哥就行。”


“好的,聂大哥。”


“无羡,我们这次来还有一件事,就是想让你完完整整地将你所知道的、魏氏被灭门的那几天发生的事说出来。”


听到灭门这件事,魏无羡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,但他还是克制着情绪说:


“好。”




“……这就是事情的所有经过了。”他刚说完,就有一杯温水递到他唇边。“慢点喝。”


“嗯~”


魏无羡张开嘴慢慢喝着温水,眼睛始终不离蓝忘机,蓝忘机也温柔地看着他,这一刻,仿佛世界就剩下了他们。


同一时间的其他三个人

蓝曦臣:感情真好(认真磕糖)

聂明玦:嗯,金家问题真的很大(认真思考)

聂怀桑:我好像发现了一个可以充盈我的小金库的办法(认真收集素材)



咳,回归正题


“既然你现在的能力被封印,召唤不了妖兽。那为什么在一年前,你能发动整个云深不知处的鸟类来帮曦臣平定叛乱?”


“其实是他们主动来找我说明情况,我才知道蓝家内部发生了动乱,所以就拜托他们帮帮蓝大哥和蓝湛。”


“哇,魏兄,你好厉害啊,连动物都听你的话。”聂怀桑发出崇拜的目光,“要是我也有这样的能力就好了。”


“但你的能力不是你特有的,除了魏氏夫妇,金家的那个神秘人也能够控制妖兽。”


“对,而且能力比我还要强。”


“但那个神秘人在四年前就没有出现过了,在闭关吗?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既然情况未定,那魏兄出来后就留在清河吧,这里比较安全,而且珍宝阁在这里呢。”聂怀桑发出邀请。


“珍宝阁?这和无羡有什么关系?”蓝曦臣疑惑。


“无羡没跟你们说过吗?他是珍宝阁的阁主。”


这下轮到蓝氏双璧惊讶了,“无羡/魏婴是珍宝阁的阁主?!”


床上的魏无羡轻轻地笑了笑,“是我。”


待续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水了一章……


一两章日常后就进入主线了


至于那段回忆,以后会以汪叽的视角来写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