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月雨

文私设过多,难免ooc;佛系更新。不喜勿关

32.落定

文章简介见第一章设定

CP仅忘羡

更新时间不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诡计?”


蓝忘机冷冷地看了金光瑶一眼,怒气化为冷气在这殿上蔓延开来。随后他面向聂明玦,说:


“赤峰尊,您可否随我去监管院,一探究竟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看着蓝忘机的眼睛,蓝曦臣知道了在监管院有重要的证据,于是他面对金光善,温和而又不失威严地说:


“金宗主,还有各位宗主,愿不愿意一起去那里看看,这是否是魏无羡的诡计。”




仙门百家的主要人员去了魏无羡所在的监管院,除了被灭门的幸存者和没有被灭门但损失较重的几个世家,大多数人只是去看戏。



他们到了才发现这整个监管院被蓝色灵力铸成的结界包围住。


蓝忘机淡定的解开结界,走了进去,其他人惊叹于蓝忘机浑厚灵力的同时尾随而进。


蓝忘机也在庆幸,若不是有龙鳞的力量,他可能没有足够的力量撑起这么大的结界,去保护里面的证据。


他们进去后才发现里面还有几个小结界。


王震等一些金家修士、地牢、管事的其他人,各一个结界,其余的普通人则被施了定身术。



——



聂氏在金麟台的客房里,魏无羡暂时被放在这里。


聂怀桑看着昔日生龙活虎的好友,现在死气沉沉地躺在床上,想着应该做些什么。


他拿出乾坤袋,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掏出:钱袋、符篆、话本、扇子……终于找出一块儿手帕,沾湿了,轻轻擦着魏无羡的脸。


擦干净后才发现他的脸上到没有什么伤痕,但也只是脸上还好,身体被披风挡住,还不知道遭受过多少摧残。


不过聂怀桑可不敢解开披风查看他身上的伤口。就他多年看话本的经验,和蓝忘机临走前不舍地看着魏无羡的样子,他笃定这俩人有猫腻。


又看向魏无羡的一双脚,这伤痕累累的样子让他有点无从下手。


聂怀桑摇了摇头,“魏兄啊魏兄,你可千万要坚持住啊。”


“咚咚咚”


敲门声响起,他开口问:“谁啊?”


“医师,金宗主派我来看看里面那位的伤势。”


那人说完后就推开门走了进来,聂怀桑一脸怀疑地看着他提着药箱走到床边,手里悄悄聚起灵力,启动了什么东西。


那个人先是摇了摇头,随后就打开药箱从里面找东西。聂怀桑则在一旁看着他的动作。


突然,异变发生,那人从箱子里拔出一把刀,猛的刺向魏无羡的心脏。被突如其来的一柄扇子挡住,刀尖插在扇中。


扇子的主人聂怀桑得意地说:


“我聂怀桑是怂包了些,但并不代表我感觉不到你的杀气。”


那人拔出刀,转头向聂怀桑袭来。聂怀桑连忙躲避,不小心被凳子绊倒,一个踉跄,双手扶在桌子上才站稳,而正好桌子上放着他刚刚从乾坤袋里拿出的东西。


他转头,看见那个杀手持刀向自己重来,害怕大喊:


“啊啊啊,大哥救命啊!”



——



聂明怒气冲冲地看着被搜出来的刑具,而蓝曦臣看着从地牢里被揪出来的施了定身术的宋奇等人,问:


“金宗主,这几位,你要怎么解释?”


“我蓝家驱逐出去的人,怎么会在金家的监管院?”


“监管院成立之初明确规定不允许有无关之人进入,不允许动用私刑。”


“金宗主这是明知故犯啊。”


“就是不知道其他的监管院是否也是这个样子了。”


金光善一脸阴沉地看着那几个人。他是说过要不惜一切代价问出那个秘密,这几个人来他也是知道的,就是没有算到偏偏在这一天蓝忘机敢闯进来救人。而且这蓝曦臣如此的咄咄逼人,还好,他还留了一个后手。


“蓝宗主这样问,难道想要偏袒魏无羡,为他开脱吗?”


一旁的苏涉看不下去,出口怼了他。


“对啊,就算规定了又怎样,还不能打人了?”


“他们家杀了那么多人,仅仅虐待他都算轻的了。”


一些金家的附属家族附和着。



“若魏无羡真的罪无可恕,那金宗主为什么在四年前就不杀了他,反而留到现在。”


“金宗主如此严刑拷打魏无羡,莫非是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东西吗?”


蓝曦臣的这两句话很明显在指认金光善意有所图。听到蓝曦臣这样问,吃瓜的宗主们站出来一个道:


“陈情还在金宗主手里呢,那可是能够召唤、控制妖兽的法器啊。”


“传闻只有用陈情吹出特定的曲子才能召唤、控制妖兽,难道金宗主……”


那人忽然不说了,躲到蓝曦臣的后面不去看金光善的眼睛。


这一下打开话题,吃瓜群众有一句没一句地讨论起来。


被这说话声吵的心神不宁,聂明玦将霸下插在地上,一瞬间鸦雀无声。


“金光善,无关人员和私刑,希望你能给各位宗主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


“还有,这监管院,也该彻查一番了。”


说完,也不看金光善的脸色,御着霸下就飞往金麟台,蓝氏双璧紧跟其后,其他人见状也纷纷离开。


金光善拂袖,也御剑离开。


最后是金光瑶指挥着金家修士善后,结束后才御剑返回。这样一来,他也错过了一场戏。



聂明玦一回到金麟台就大步向客房而去,蓝曦臣和蓝忘机紧跟其后,一些吃瓜群众也跟着去,想要看看最后是怎么个处理结果。金光善脸色阴沉,希望那个人不要失败啊。



一进来就看见聂怀桑双手抓着一个东西,惊恐地看着一个方向,他身后的魏无羡仍是走之间的样子,昏迷不醒。而他们周边聚着一层灵力罩。而聂怀桑看向的地方,倒着一个人,显然已经晕了过去。


聂明玦上前拍了拍灵力罩,“怀桑,是我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聂怀桑这才回过神来,看到熟悉的人,一下子泪如泉涌,在他起身的那一刻灵力罩消失,他则扑进聂明玦的怀里哭喊:


“大哥,大哥,金宗主要杀人灭口啊。”


金光善看见杀手晕过去了就知道没有成功。


废物。他在心里谩骂,面上温和:“聂二公子在说笑吧,我与你无冤无仇,我又怎么会派人去杀聂二公子呢。”


“不,你要杀魏无羡,被我撞破后也想杀了我。”


聂怀桑从他大哥的怀里出来,指着杀手说:“他说是你派来的医师,进来后就想杀了魏无羡,被我阻拦后又想杀了我,如果不是护身符,我早就死在无名小卒手里了,呜呜,大哥要为我做主啊。”


聂明玦一边安抚着聂怀桑 一边怒目瞪着金光善,“金光善,这你该怎么解释?”


“这……”金光善还没说出什么,聂怀桑又拿出一张符篆,“我有证据,证明我没有说谎。”


众人一看,竟是留影符。


聂怀桑往里面输入灵力,向众人展现了这一画面。最后是聂怀桑启动了灵力罩,杀手被灵力罩挡住,当他以灵力攻击时被同样的力反弹,撞到后脑勺,晕了过去。


看完整个过程,一些宗主窃窃私语,议论纷纷。


“没想到金宗主是这样的人。”


“那聂二公子手里拿着的是绝版的护身符啊。”


“这下,金宗主要怎么收场啊。”


“金宗主这是诬蔑不成,要杀人灭口啊。”


有的宗主甚至大声说了出来。


金光善垂着眼眸,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
好,很好,清河聂氏,姑苏蓝氏,还有魏无羡,我不会放过你们的。


……



这件事情最后的结果,聂明玦带着魏无羡回了清河,没有人有异议,当然,聂明玦嫉恶如仇,他们也确信他不会偏袒魏无羡。


跟随着聂明玦去清河的,还有蓝忘机。


待续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糟心事完了,可以养伤了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