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月雨

文私设过多,难免ooc;佛系更新。不喜勿关

37.冬至

文章简介见第一章设定

CP仅忘羡

更新时间不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珍宝阁位于清河境内,地处一条繁华的街道,是一座两层阁楼:第一层售卖各种符篆,第二层则是各种法器。


里面除了修士们常使用的符,还有留影符、爆破符等各种未见过的符篆,风邪盘、招阴旗等夜猎必备物品。



从射日之征珍宝阁凭空出现,到现在七年,阁主从未现过身。有人猜测它背后是清河聂氏,但聂明玦亲自出面澄清这件事:珍宝阁与清河聂氏只是合作关系,阁主不是聂氏中人。此后对于阁主的身份,人们议论纷纷,有猜隐士大能,也有人猜是抱山散人。


即使这人从未现身,各个家族都在努力寻找。毕竟这样的人才,不招进本家可就亏大了。


四年前珍宝阁对外称阁主闭关,但从来没有人想到,魏无羡是阁主。


……


“邪祟狡猾,在夜猎的时候不宜被抓住,我就想有个什么法器能够指引这些邪祟的方向就好了。同一年,我因力量觉醒而闭关,正好有时间去研究这些东西。”


“后来我在测试风邪盘的时候遇到了聂兄,他对这法器很感兴趣。最后我们一起合作在清河开了一家珍宝阁,售卖这些物品。”


“射日之征期间我又研究爆破符、灵力符、防护符等各种用的上的东西,交到珍宝阁由他们售卖。”


“阁主闭关什么的传言,应该是我被关起来后,聂兄散播的吧。”


在场的其他四人听完魏无羡的叙述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:


你可是创作了各种法器符篆的大家啊,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真的好吗?


聂怀桑咳了一声,率先打破沉寂:“那魏兄想好要留在清河了吗?”


“魏婴,你的想法呢?”


“我想先去夷陵。”他毫不犹豫地说出这句话。


“好,我陪你。”蓝忘机也坚定地说。





三个月后的一天,冬至。


冬日寒风凛冽,一片萧瑟之景。不同于外面的寒冷,屋里可谓温暖如春。


冬至之日,这里的管事大人特意将所有人召集起来,一起包饺子。


所有人欢呼雀跃,在一片惊喜声中领到了各自的任务。于是,几个人在这边欢快地剁着肉馅儿,另一边在快活地揉着面。


等到馅儿和面都准备的差不多了,二十多个人除去烧水的分成三四组,分别揉面、切块、擀皮、包饺子。


魏无羡和其他几个人坐在桌子另一侧包饺子。


取一个饺子皮,放上适量的馅儿,沿着边缘对折包起来,再两手一挤捏出褶皱,一个圆滚滚的饺子就包好了。


魏无羡的胳膊还未完全恢复,使不了大力气,但日常生活和一些简单的工作没有问题。比较严重的还是他的一双腿,地牢里长时间的拉扯让他的腿恢复的较慢,现在他的双腿无力站起,只能依靠轮椅来行走。



热腾腾的饺子出锅,人们拿着碗争着往前挤。


“我要吃第一份!”


“先给我!”


“我我我!”

……


“别急别急,都有!”厨师老王一边喊着,一边拿着木质汤勺给每个人舀一碗饺子。


刚到手就有人迫不及待地用手抓一只饺子放到嘴里。


“烫烫烫……”


那人一边呼着气一边嚼着嘴里的东西,咽下去后又舒服地眯着眼。


“好吃!”



魏无羡只吃了几个就把碗里的其他饺子给了别人。过节嘛,当然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饺子啊。


等人们吃完饺子,收拾完碗筷、桌子后就回了房间,今天难得放了一天假,当然要好好休息。



魏无羡两手转着轮椅轮子进了房间,关好房门,又贴了一张消音符。


消音符能够使房间里面的人能够听到外面说话,外面的人听不到里面说话。


还未转身,身后就有一双手环住了他。他转头,果然看到了他心爱的人。展眉一笑,清脆的声音响起:“蓝湛。”




自从魏无羡住到监管院,蓝忘机每隔几天都要来一趟,就跟当年的云深不知处一样。


蓝忘机推着轮椅到桌子旁,桌子上放着两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和一小碟醋。


蓝忘机将魏无羡从轮椅上抱起放到凳子上,递给他一双筷子,再坐到他旁边的凳子上。


魏无羡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饺子放到嘴里,刚咬一口就睁大了双眼,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饺子!


饺子皮薄馅多,入口鲜香,肉馅细腻却不油腻,恰到好处。


“好吃!”


当魏无羡沉浸在美食中时,蓝忘机从乾坤袋里取出一壶天子笑放到桌上。


魏无羡眼睛一亮,惊喜道:“蓝湛,你还给我带了酒!”


蓝忘机又取出一个小酒杯,往里面倒满酒,再推倒他身前。


“不可贪杯。”


魏无羡端起酒杯浅抿一口,眯着眼慢慢品尝。


“醇厚浓郁,回味无穷,姑苏佳酿,果然一绝!”


他转过头看着蓝忘机,眉眼弯弯:“蓝湛,你怎么这么好啊!”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
蓝忘机拿起筷子还未伸到盘子里,唇边就贴上了一个沾了醋的饺子。


“蓝湛,你也吃。”


他看着爱人的笑脸,张口咬住饺子吞进嘴里,嚼了几下后咽进肚子里。


“蓝湛,饺子好吃吗?”


“好吃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越来越近的身体,眼里逐渐深邃。




待续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久等了。



二编:被屏了两次,就这样看吧😂


评论(2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